close


    台防務部門負責人嚴明表示,雷虎小組“三機尾隨滾”是最困難的特技之一。(來源:臺灣《中國時報》)
  中新網10月24日電據臺灣《中國時報》報道,台軍雷虎小組成員莊倍源中校不幸殉職,台防務部門負責人嚴明昨天(23日)表示,他非常心痛惋惜,後續會從優撫恤。嚴明還指出,台空軍決定買高級教練機,2017年開始編預算,自製或外購,還沒定案。
  教練機失事疑人為
  嚴明說,失事調查初判排除環境與機械因素,比較可能是人為因素,但人為不是指有犯錯,仍持續調查中。他說,雷虎小組成員的出發點,都是想表演最好的,想要突破,做別人沒做過的給民眾看,但如有一點疏失,轉快或慢一點,或有一點遲疑,都會產生嚴重後果。
  嚴明說,這次擦撞,就是3機彼此看不到對方,在一個死角位置,慢了一點,那怕是千分之一秒,就發生意外。這次做的3機尾隨滾是18項特技中最困難的5項之一,台軍方會檢討不再做高難度項目。
  保證不裁雷虎小組
  他指出,發生擦撞後,莊倍源有很多次可做彈跳,連塔臺要求莊彈跳,但後來發現座椅都沒動,莊都沒做,莊的目的是希望避開地面民房,找個廣闊的地方迫降。
  至於台軍“勇固案”會不會裁掉雷虎小組,嚴明表示,絕對不會裁掉雷虎小組。
  嚴明說,新購高級教練機將一併取代服役年限已久的F-5E/F和AT-3教練機,台空軍已啟動相關建案作業。嚴明表示,當初AT-3出廠時預計可用20年,可飛7500小時,空軍現在飛了28年,飛行5000小時,併進行機翼結構等延壽,還可使用到2017年。
  另有“立委”質疑台空軍雖想獲得美製F-35戰機,但獲得不易,嚴明坦承,“空軍20年內都獲得不了”。F-35是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牽頭研製的第5代戰機,細分多型,台軍盼獲得具備垂直/短距起降能力的B型。
(原標題:台軍高官:2017年將新購戰機取代AT3教練機(圖)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qrttyfyov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